“上海—博鳌”开航一周年,金鹏航空“博鳌号”今日首飞

图片
4月13日,在“上海浦东-博鳌”航线开航一周年之际这样特殊的时刻,海航旗下金鹏航空与琼海市政府首次合作的冠名飞机“博鳌号”,由上海浦东顺利抵达琼海博鳌机场,正式亮相,完成首航。
12时20分,“博鳌号”冠名飞机首飞仪式在博鳌机场停机坪举行。
琼海市副市长李熙,金鹏航空总裁于文勇等领导出席并参加剪彩仪式,金鹏航空为乘坐“博鳌号”主题航班的旅客精心准备了客舱主题活动共同庆祝开航一周年。
图片
家在上海的旅客吴玉琴表示自己非常幸运能够在上班第一天乘坐上海博鳌开航一周年主题航班,今天是她在位于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一家医疗单位报到的日子;
图片
机上乘客纷纷表达祝福
旅客王缓是上海某律所的实习生,在即将举办的博鳌亚洲论坛担任翻译服务志愿者,她表示乘坐本次主题航班有着特殊的纪念意义。
图片
特邀首航飞友切一周年纪念蛋糕
本次“博鳌号”冠名飞机首飞,也是旨在宣传琼海旅游经济,打造城市旅游名片。
飞机还嵌入红色娘子军、博鳌亚洲论坛等琼海地标性景点及建筑,辅以海南省花三角梅装点,向全国各地旅客展示博鳌风采。
金鹏航空总裁于文勇表示:
上海-博鳌航线在过去一年的执航表现远超预期,目前已经成为金鹏航空上海进出港表现最为亮眼的航线,客座率平均达到75%以上,代表着两地旅客出行需求的旺盛趋势。我们也由开航时的一周两班快速调整为每天往返一班,充分保障两地旅客的出行。
图片
“博鳌号”飞机落地博鳌国际机场
该航线开通以来,运输两地往来旅客累计逾5万人次,有效促进江浙沪地区与琼海及周边地区的商务与旅游合作。
其中,保障上海地区专家医生、高端康养旅游消费者往返博鳌近万人次,成为连接上海、博鳌乐城两大国际医疗高地的空中桥梁。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在即,琼海市及海航集团希望以“博鳌号”冠名飞机的方式,预祝博鳌亚洲论坛成功举办。
李熙副市长还表示:
希望以此为契机,把“博鳌号”飞机打造成琼海航空旅游产业的空中形象名片。通过上海-博鳌航线的运营,“为琼海当地医疗以及康养产业的发展注入活力,同时也为长三角地区的旅客出行提供更多的选择,在畅通经济循环上优势互补,推动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