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常宁警方快速破获抢劫案 群众拍手称快

图片
常宁警方快速破获一起抢劫案,为群众追回被抢财物。
图片
群众为民警赠送锦旗。
红网时刻衡阳4月13日讯(通讯员 左振英 金维 记者 宋美君)近日,常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警旗添光彩”,快速破获一起抢劫案,为群众追回被抢财物1万余元。
4月12日,群众魏某、阳某某专程来到该大队,将两面书有“人民卫士、破案神速”“除暴安良、为民除害”的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为民警快速破案拍手称快。
2021年3月30日凌晨,两名戴口罩的青年男子来到常宁市青阳中路某超市,持刀胁迫当时正值班的女收银员将收银柜打开,将烟柜上的香烟以及收银柜内的现金抢走后逃离现场。
案发后,常宁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从刑侦大队、侦查作战中心、泉峰派出所抽调精干力量全力侦破此案,很快便呈现出耒阳籍犯罪嫌疑人李某、陈某。
当日18时许,专案组民警在耒阳市一举擒获犯罪嫌疑人李某、陈某归案。经查,今年2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李某、陈某纠集他人多次在凌晨时段驾车流窜至常宁市城区,挑选路边人少的小型超市,以谎称购买香烟等商品的方式抢夺香烟等财物。
3月30日凌晨,犯罪嫌疑人陈某、李某窜至常宁市青阳中路某超市,陈某持刀威胁值班女收银员,两人抢走香烟和现金等物价值上万元,得手后两人驾车逃离现场。秉着“既要快速破案更要全力追赃挽损”的理念,专案组民警为受害群众追回并退还了赃物以及全部损失。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陈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