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止损17万!中山三乡警方争分夺秒守护群众钱袋子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翎
通讯员 赖海连 刘旭东
“真心感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再次感谢你们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辛苦你们了!”4月7日,中山市三乡警方及时制止一起电信诈骗案,帮助受害人杨女士止损17万元。
4月7日14时59分,三乡公安分局接到中山市反诈中心预警:住在三乡镇某花园小区的杨女士可能正在遭受冒充公检法诈骗。
接到指令后,三乡警方立即派出路面巡逻民警火速赶往杨女士的住处。民警尝试拨打杨女士的手机号码,对方一直占线。民警立即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于是快速赶到了杨女士的住处。15时02分,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杨女士仍在和骗子通电话,于是立即上前制止。
见到民警前来,杨女士一脸疑惑,民警立即向其表明身份,提示其挂断电话。在民警的耐心劝说和解释下,杨女士才恍然大悟,惊觉自己遇上骗子了。经询问杨女士得知,诈骗分子自称是陕西民警,对方告知杨女士其名下的一张银行卡涉嫌“洗黑钱”,要求杨女士配合调查并将卡内17万元存款转到指定的安全账户。
图片
民警赶到现场
听完民警的劝说后,杨女士顿感一阵后怕,幸亏民警及时赶到,自己才避开了诈骗分子撒开的“大网”,不然自己17万元的积蓄就泡汤了。杨女士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冯小静
审签 | 谢哲
实习生 | 黄楚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