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爆棚,恩施硒品健博会上斩获560余万元订单

极目新闻记者 陈俊
通讯员 何敏
在刚结束的第三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上,“恩施硒品”连续第三次亮相。独具恩施土苗民族特色及硒元素的展馆,精彩纷呈的民族歌舞,琳琅满目的富硒产品,吸引客商和市民流连驻足,馆内人气火爆。13日参展的厂家盘点后传来喜讯,订单总金额560余万元。
图片
记者看到,8日开幕的健博会上,恩施硒品展区内展示的恩施玉露、马铃薯硒蛋白、富硒压片糖果、硒多宝植物原饮、富硒面条、富硒魔芋等近百种产品受到广大客商和市民的热烈追捧,许多展位上的展品被抢购一空。“好稀奇!马铃薯也能做饮料啊?”武汉市民王阿姨对恩施硕品农业的马铃薯硒蛋白饮料感到十分好奇,硕品农业的负责人叶先生笑着向王阿姨介绍,马铃薯硒蛋白是一种优质植物蛋白质,与动物蛋白相比植物蛋白不含胆固醇、饱和脂肪酸含量低。利用马铃薯提取出的硒蛋白粉,可以作为食品营养强化剂添加到奶粉和其他食品中,水和固体物还可以分别加工成马铃薯饮料、马铃薯米及马铃薯粉皮,真正体现了硒食品精深加工的全产业链。听完一番介绍后,王阿姨感叹道:“不来健博会还真不知道,好吃的恩施小土豆竟然还可以做成这么多精深加工的硒食品,我得要买点回去给家人尝尝鲜。”
图片
4月9日,在健博会恩施馆,还举行了世界硒都·健康恩施——全球楚商“康养”圣地揭牌仪式,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楚商联合会会长、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东升为恩施揭牌。参展厂商13日盘点确认,8日至11日健博会现场成交额超过16万元,意向订单72个,意向订单总金额近560万元,恩施馆继去年获得“网红展位”后,今年又被主办方评为“优秀参展单位”。
图片
恩施市硒资源保护与开发中心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恩施市在“绿色、富硒、有机”上做文章,着力打造“武陵山富硒产品集散中心”,切实发挥“龙头”引领作用。截至2020年底,恩施市硒产业总产值达130亿元,其中,硒食品精深加工总产值达40亿元。2021年,将积极推动硒食品精深加工业迈向中高端,持续推进硒产品追溯及认证体系建设,深入推动硒产品生产标准化、规范化,大力开展硒品出山系列活动,打造“恩施硒品”公用品牌,实现恩施市硒食品精深加工的高质量发展。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极目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