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军民合用机场迁建工程建设正酣

天水军民合用机场迁建工程建设正酣

目前已完成试验小区17个,铺设盲沟1600米

新天水讯 【记者张文都】天水军民合用机场迁建工程于2020年4月13日取得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复立项。去年9月26日,该工程试验段在秦州区中梁镇开工以来,截至目前已完成试验小区17个,铺设盲沟1600米,改良填筑土料30余万方,为下一步可研报告编制和工程后期施工提供了数据和技术支撑,机场迁建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4月13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运送土方的车辆来回穿梭,几十台挖掘机在开挖山体,吊机挥舞着长臂忙碌作业,现场机器声隆隆,施工人员忙碌有序,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据了解,天水新机场为军民合用机场,权属仍归军方,民航由地方经营管理,民航局实行行业管理。民航近期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C,跑道长3200米,宽45米,与国家民航局网络布局规划机场定位一致。民航近期按年旅客吞吐量不低于80万人次标准建设,满足中型机型起降,工程总投资57.81亿元。未来将开通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南京)、天津、武汉、乌鲁木齐、银川等航线。

天水机场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振国告诉记者,天水军民合用机场迁建工程是国家重点项目,是省、市列重大建设项目,也是事关天水经济社会发展、造福天水人民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市机投公司在市发改委、秦州区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的指导与支持下,紧锣密鼓开展前期工作,先后完成了场区内330KV输电线路改迁工程,机场迁建指挥部和机投公司业务综合楼建设工程,为工程试验段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振国说,按照年度施工计划,今年市机投公司将加快施工进度,积极拓展融资渠道,力争完成工程试验段一区建设,开展工程试验段二区和张家沟桥子沟老滑坡治理工程,完成空港新城北规划编制和北连接线报批,同时加快场区内征拆工作。市机投公司作为项目业主单位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从严从细抓监管,精益求精保质量,精心组织施工,加快施工进度,保质保量如期完成机场迁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