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为群众办实事】一个小时!福清法院开启“指尖调解”模式

图片
壹福清
官方新闻平台,每天推送福清最权威信息。
图片
点击自动生成调解协议
推送当事人预览
申请结案
推送当事人签字
案件结束
图片
日前,福清市法院调解员仅用不到一个小时,成功“在线调解”一起承揽合同纠纷案件,让相隔两地的当事人王某与余某通过“多元调解”小程序,真切感受“指尖调解”的便捷效率。
图片
据了解,王某与余某于2016年10月开始建立合作关系,期间双方多次签订加工承揽合同。2021年1月21日,双方进行账款结算,余某尚欠货款3万余元未支付。王某经多次催讨未果,遂诉至法院。
在征得王某同意后
该案被委派至
福清市一站式纠纷多元调解中心
进行诉前调解
图片
调解员通过电话联系到余某
余某表示同意调解
为避免异地奔波,减轻当事人诉累,调解员与双方当事人协商运用人民调解平台采用远程线上音视频的方式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后,在线签署了调解协议。后经法官审查,双方当事人签订的调解协议自愿合法有效,不违反法律规定,依法予以确认,并向双方送达了民事裁定书。
图片
据悉,近年来,福清法院不断推进诉讼服务模式转型升级,以搭建线上平台为抓手,深化诉调对接工作,推出远程在线调解、在线确认调解协议、在线申请司法确认等高效便民的多元解纷新模式,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