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闻儿子有“血光之灾”,她给了早市“能人”四万四!

经常关注我们节目的朋友可能都知道,以封建迷信为手段的诈骗案件中,不法分子经常以“算命、看相、看风水、看病消灾”等借口,利用人们“破财挡灾”的侥幸心理,实施诈骗。近日,长春警方就破获了系列街头诈骗案,而且上当的人还不少,相关的案件总共有10起。
图片
3月26日下午三点多,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孟家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报警人刘女士称在朝阳区某商贸城附近,遇到到一位问路的老太太,以帮助刘女士的儿子挡“血光之灾”为由,骗走44000元钱。
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刑事警察大队重案二中队杨旭:早市有一女子搭讪,后期说是附近有一个看病、算命比较厉害的这么一个人,第一个嫌疑人跟她搭讪之后,第二名嫌疑人也来了,说我知道这个的,算命的,很厉害,就在哪个单元哪个楼,我可以领你去。
图片
两人将刘女士领到一处民宅,见到了他们所谓“能掐会算”的神人。没想到对方真的说出个刘女士家的一些情况,还说其儿子可能会遇到“血光之灾”。
图片
这可吓坏了刘女士,急忙按照对方的要求拿出44000元钱,用来给儿子消灾,之后才发现自己被骗,于是赶紧报警。民警在调查中得知,所谓的“神人”之所以了解刘女士家庭情况,是有人提前“告密”。
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刑事警察大队重案二中队杨旭:第一个、第二个都是托,往第三名嫌疑人地点走的时候,在过程中询问被害人家庭的信息,家庭有什么人啊,一些具体的情况,他们是通过无线电的方式互相联络。
图片
民警还在调查中发现,在3月24日至3月26日期间,长春市朝阳区、绿园区、汽开区、净月区共发生5起类似案件,被害人描述的嫌疑人体貌特征相同,作案手法高度相似,均是以看病消灾的方式骗取钱财,极有可能为同一团伙所为。通过调取监控和走访发现,该团伙由一男两女组成,年龄均在60岁左右。
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刑事警察大队重案二中队杨旭:在绿园区青年路和青川街附近的一处居民楼,发现了疑似嫌疑人的落脚点,我们经过多天的视频追踪,最终确定了嫌疑人具体的居住地,近一天的蹲守,(在)嫌疑人居住地的楼下,将三名嫌疑人当场抓获。
图片
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刑事警察大队重案二中队杨旭:三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拘留的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过程中。
图片
希望大家提高警惕,平时也多关心提醒家人,特别是老人,一定不要把现金、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交给他人,不轻信,不迷信,遇事多和家人商量,避免财物遭受不必要损失。
吉视守望都市
(二三里编辑 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