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一女童手指卡进游戏机,消防破拆救援

潇湘晨报记者蒋伟岸 通讯员黄艺璇、何琴 图/受访者供图
“这里有个小孩的手指卡住了,你们快来···”4月12日14时54分,怀化市富程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电话称:武陵中学旁三和信超市有一小孩的手指被卡在游戏机卡槽里,急需救助,富程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7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图片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超市旁围满了人,一名女童的右手指卡在游戏机的卡槽里,疼的哇哇大哭。孩子的妈妈在一旁抱着她,万分焦急。为了防止女童受到二次伤害,消防指战员首先查看了游戏机的构造和女童卡手的具体部位,发现手指卡的太深,不能强行拉拽,只能将游戏机的卡盒进行破拆,才能将手指取出。
救援中,女童因疼痛和害怕不停地大声哭闹,她的母亲以及指战员不时安慰着她。约20分钟后,消防指战员成功将女童的手指从游戏机上取出。好在救援及时,除了有些红肿,并无大碍。
据了解,母女2人在超市购买用品,小孩便单独跑到门口的游戏机玩耍,由于调皮将手指伸进卡槽,无法拔出,于是拨打报警电话求助。消防部门提醒,孩子天性贪玩,对新奇的事物都充满了好奇心,在玩耍时,大人一定要在旁边陪护,防止意外的发生。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