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两名少年骑“鬼火”上街潇洒走一回?交警蜀黍:安排

近期,玉林市陆川县城区又出现“鬼火少年”夜深驾驶“鬼火”“炸街”,严重影响了群众的安居环境。陆川交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加强对此类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打击,4月10日晚,警力在城区路段守候伏击,抓获非法改装“鬼火”1辆。

炫酷的“鬼火”

当天21时许,陆川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专项整治工作组的执勤交警正在县城区温泉路进行蹲守时,发现一辆“鬼火”响着刺耳的声音呼啸而来。执勤交警驾车尾随其后,当该车行驶至温泉路三峰路红绿灯路口时,恰好遇到路口红灯,执勤交警迅速将该车拦截控制。

骑“鬼火”的两少年被交警查获

只见该车车身贴满卡通贴纸,后座托架刷了绿色油漆,轮毂和车身还装有五颜六色的彩灯;驾乘车辆的两人均是少年,染着黄头发。面对交警的询问,两人躲躲闪闪,互相推脱车是对方的。

骑“鬼火”的少年被交警查获

经核实,该车为无号牌车辆、涉嫌非法改装,驾乘的两人都是陆川县某乡镇的学生,驾车人未持有机动车驾驶证。因周末学校放假,两人相约驾驶“鬼火”到县城潇洒走一回,不料被交警查获。

被交警查获的“鬼火”

民警在对两人进行严厉训诫教育后,依法将摩托车扣留再做进一步处理。

据了解,今年以来,陆川交警已查获“鬼火”及改装摩托“炸街车”26辆,并对相关违法人员进行了相应的处罚。“鬼火炸街”“飙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得到一定遏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