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电源供电!绵泸高铁泸州段220千伏线路工程全线贯通

近日,220千伏琵琶变电站至泸县铁路牵引站的220千伏供电线路工程全线贯通,加上已于2020年11月先期贯通的220千伏罗盘山变电站至泸县铁路牵引站的220千伏线路,标志着国网泸州供电公司实施的绵泸高铁泸州段220千伏泸县铁路牵引站所需的两条220千伏供电线路全线贯通。
图片
据悉,泸县铁路牵引站涉及的220千伏供电线路工程新建线路总长52.26千米、铁塔144基,电源分别来自220千伏罗盘山变电站、220千伏琵琶变电站,这种双电源供电方式,能保障高铁运行的用电安全、可靠与稳定。
该工程于2019年11月20日正式开工建设。此后,泸州供电公司组织300余名参建人员,克服新冠肺炎疫情、森林火灾易发、作业环境复杂、安全风险高、施工标准严、协调难度大等诸多困难和挑战,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建设过程中,跨越G76厦蓉高速和G4215蓉遵高速架线作业是施工难度最大的控制性项目。为了不影响高速公路上车辆的正常通行,泸州供电公司在线路跨越施工时采用封网技术,即利用承托绳和封网绳在高速公路跨越点的上方编织保护网兜,确保了铁路供电线路工程建设安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