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秒|青鸾夺旗 湖光映春!“花满岚山”带你领略青鸾湖之美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3日讯推窗可见绿,移步皆是景。在日照市岚山区, “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已成为花园城市的底色。伴随着建设美丽城市花园、打造幸福宜居岚山步伐的稳步推进,城市的颜值不断刷新,气质更加迷人,在城市绿地生态系统不断丰富的同时,市民也有了满满地幸福感和获得感。岚山区融媒体中心精心制作“花满岚山”系列视频,展现花园城市之美。
青鸾湖公园,位于明珠路南端路东,绿化面积39亩。《安东卫志》中曾记载,洪武十七年,信国公汤和于沿海筑城防倭寇,选址卫城时,因有一只青鸾将旗子衔起,飞向东南,汤和便追至阿掖山西,见此地开阔,依山面水,形同宝座,认为是神的旨意,便凿山开土,修筑卫城,故有“青鸾衔旗定安东”的佳话。四月的岚山,春意愈浓,在青鸾湖公园,护城河畔绿柳轻舞,碧波荡漾。市民在这里游玩休憩,听流水潺潺,赏木桥古亭。在热闹的城市一角,寻觅一份古城的宁静。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