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遂宁经开区公安分局查处两起违规野外用火案

随着气温回升,现已进入山火案件高发期。遂宁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严格按照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加强重点区域巡查、隐患排查、法律宣传和卡点督查等工作。近期,该局配合遂宁经开区综合执法局连续查处2起违规野外用火案件。
3月29日,新桥镇一居民因上坟祭祀,不慎将周边荒草引燃引发山火。案发后,遂宁经开区公安分局联合遂宁经开区综合执法局介入调查,对违法人员进行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3月31日,北固镇一居民同样因上坟祭祀引发山火,事发后,遂宁经开区综合执法局迅速介入调查,鉴于山火造成的损失较小,公安机关对违法嫌疑人给予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违法人员写下保证书。
“公安机关对违规野外用火的违法行为人,一律给予警告、罚款或者拘留等行政处罚,对引起火灾构成犯罪的,一律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遂宁经开区公安分局也提醒广大群众: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群众在祭拜、踏青游玩时一定要做到不带火种进山林。
(全媒体记者贺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