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兵走千里外 关爱不断线

“到部队饮食习惯吗?气候适应吗?”“训练吃得消吗?”近日,在河北省某部队新兵营,天全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黄志强带领新兵回访组,向天全籍新兵们送去了家乡人民的关爱。

回访组与新兵合影

回访组详细了解新兵们的训练、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新兵要牢记使命、坚定信念、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争当“四有”优秀军人,为建设强大国防,实现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黄志强与新兵谈心

新兵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军旅生活,安心服役、百炼成钢,用优异成绩回报家乡和亲人,把青春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

回访组表示,陌生的环境、高强度的训练和纪律严明的管理都是新兵初到部队要面临的挑战,新兵回访对帮助新兵顺利度过入伍后的第一个适应期非常重要。

新兵在食堂就餐

新兵正在整理内务

近年来,天全县人武部将新兵回访工作制度化,形成常态化机制,坚持“兵送走、不撒手”的理念,努力搭建好部队、新兵和家长之间的桥梁,切实为新兵向合格军人转变提供帮助,增强了新兵安心服役的信心,营造了参军入伍的良好氛围,为天全征兵工作持续良好发展夯实了基础。

记者:刘莎

来源:人武部

编辑:罗洁 |责编:曹菲|审核:吴杨|审发:解明尧

4月12日天全县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4月12日天全县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32,空气质量级别:一级,空气质量状况:优,首要污染物:无。(雅安市天全生态环境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