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群众“救命钱” 顺庆开展医保专项整治行动

顺庆全媒体 记者 周子榆 实习记者 莫丰铭
为进一步加强医保定点零售药店的医保基金监管,更好地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连日来,顺庆区医疗保障局持续开展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规范使用医保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4月13日上午,记者跟随检查组先后前往顺庆区杏林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南充果城路店、康贝大药房207店开展执法检查。走进店内,执法人员查看了药店物品种类、电脑联外网、台账管理等情况,要求药店出示个人账户结算单,药师相关资质证书,进销存账目等相关凭证。
图片
在康贝大药房207店,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医保设备是否齐全、大额消费明细单、店内有无生活用品出售、个人账户结算单是否签字。经查,该药房存在出入库情况不明确、不规范,打印小票的机器缺失,店里工作人员不熟悉台账系统,大额消费台账不完善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将检查情况记录在案,要求负责人签字盖章,根据问题情况进行整改,要求其本周内提交整改报告,并建议工作人员学习医保系统使用,限期整改到位。
图片
“我们将对照检查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完善台账管理系统,安装小票打印机,派工作人员参加医保局系统培训,确保群众购药透明性、真实性。”药店负责人说。
“春节过后, 我们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的方式,持续开展此项工作,目前已对近300家定点零售药店进行检查,其中对4家定点零售药店下达了停协议通知书。” 顺庆区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定点零售药店规范化逐步提高,广大参保患者购药服务更加正规、高效、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