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对标对表 石嘴山各级公安第一时间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

查纠整改

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

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成效

如何做好这一环节工作

教育整顿

4月10日,全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二次推进会结束后,石嘴山市各级公安机关迅速召开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推进会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推进会精神,认真解读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对查纠整改环节重点任务和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进一步明确要以深化认识、持续学习、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宽严相济、顽疾整治、开门整顿、领导带头、责任落实、统筹兼顾“十大举措”为抓手,全力以赴抓紧抓好查纠整改工作,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确保取得实效。

石嘴山市公安局

4月10日下午,石嘴山市公安局迅速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第四次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推进会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推进会精神,解读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对查纠整改环节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继续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进一步打牢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思想基础。

要把自查自纠抓实抓牢。对标对表上级组织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坚持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要狠抓顽瘴痼疾整治。在集中整治“六大顽瘴痼疾”的基础上,按照“6+N”模式,紧盯“病灶”制定靶向整治方案,整治一个销号一个,最大限度减存量、控增量,努力使群众反映强烈的公安执法和队伍突出问题得到基本解决。

要着力推动成果转化。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与落实“七大提升行动”“十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队伍干事创业热情,为做好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大武口区公安分局

4月11日上午,大武口区公安分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六次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推进会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推进会精神,解读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总结了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成效,对查纠整改环节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明确了查纠整改环节必须要做到“六个到位、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六个到位”暨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二是学习教育要到位;三是查纠问题要到位;四是整改提高要到位;五是统筹结合要到位;六是落实保障要到位。“五个牢牢把握”暨牢牢把握两个内容,牢牢把握两个重点,牢牢把握两个政策,牢牢把握两个要求,牢牢把握两个责任。

惠农区公安分局

4月11日晚,惠农区公安分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次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市委、市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解读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及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印发的《推动自查的十项措施》,总结了分局学习教育环节取得的成效,重点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查纠整改环节工作的重要性。聚焦重点环节,在自查自纠和查处整治上更加严肃认真。

夯实工作责任,在组织推动上要更加坚强有力。坚持统筹结合,在效果成效转化上见真见实。

平罗县公安局

4月10日下午,平罗县公安局党委迅速行动,组织召开全县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推进会、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推进会、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推进会和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第四次推进会精神,并对下一步全局队伍教育整顿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抓牢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切实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要抓好自查自纠,充分用好谈心谈话这个重要手段,明确跟谁谈、谈什么、怎么谈;要强化组织查处,狠抓线索收集核查,依法依纪严肃处理;要突出专项整治,明确整治重点、查清顽疾底数,突出抓源治本;要做好工作结合,紧密结合公安主责主业,把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和水平。

交警分局

4月10日,交警分局立即组织召开教育整顿学习阶段总结暨查纠整改转段推进会,传达相关会议精神,解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对查纠整改环节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责任落实到位。真正把任务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推进到位,进一步形成工作整体合力。

二是要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进一步消除民警思想顾虑。以“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为导向,切实查纠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坚持开门整顿、边查边改,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进一步提升教育整顿工作实效。

三是从严工作纪律,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要严格按照分局党委和纪检部门的要求,申报个人重大事项、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之基,筑牢拒腐防变的城墙。

真刀真枪动真碰硬

刀刃向内刮骨疗毒

找准侧重点提高针对性

努力实现

“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

的有机统一

声明:本文来源平安石嘴山,在此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