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菜大师助力邵阳“保和鸡”做大做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3日讯(通讯员 袁志高)4月13日,“邵阳县人民政府保和鸡菜品研发基地”落户徐大斌工作室。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中国烹饪大师、湘菜走进联合国技术总指导徐大斌和省政协提案委办公室副主任、省政协办公厅驻邵阳县保和村帮扶队长罗小军共同为研发基地揭牌。

保和村曾是邵阳县深度贫困村,村里多丘陵、山地,适合丘陵林下喂养走地生态鸡。2018年3月,省政协扶贫工作队入驻保和村,因地制宜引导村里发展“保和鸡”养殖产业。每年村里销售“保和鸡”2万羽以上,产值200余万元,带动贫困户42户203人。2020年6月,保和村又在省农技协指导下,与湖南雷驰科技合作,引进该公司的智慧禽园信息系统,为“保和鸡”提供智能化养殖服务,并为保和鸡品牌建设、市场营销探索了一条新路子。

为进一步打响“保和鸡”品牌,做大做强保和村家禽产业,通过省政协办公厅和邵阳市政协副主席、邵阳县委书记蒋伟联系,保和鸡菜品研发基地落户湘菜大师徐大斌工作室。

揭牌仪式上,徐大斌表示,将带领他的团队共同研发“保和鸡”经典菜品,并在长沙、邵阳、韶山等餐饮店推出,助力“保和鸡”产业做大做强,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