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的昌吉市人都加入了,你还不来吗?

近年来,昌吉市不断加大资金投入,狠抓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先后建成了公园、游园、小广场以及其他配套设施,使市民健身有了更多选择,并成为城市新风尚。

4月12日,在北京南路森林公园的室外健身场,群众有的打羽毛球,有的打篮球,每个场地都有人在运动健身。

市民杨晓荣说,因为这里离家近,他每天都会来打球健身,有了这个健身场非常好,也符合现在倡导的全民健身需求。

森林公园占地80万平方米,先后历经三次提升改造,建有羽毛球场、篮球场共计16个,绿化面积1200亩。优美的环境、便利的设施,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到体育锻炼活动中来。

在滨湖河中央公园东北角的小广场上,每天晚上都会有舞蹈爱好者在此翩翩起舞。欢快的乐曲、摇曳的灯光以及美丽的滨河风景,让人心旷神怡,惬意自然。

市民马成贵说,跳舞对患有高血压、心脏病、血脂高、糖尿病的人特别有好处。我们一起在这里跳舞,特别开心。

截至目前,昌吉市已建成足球、篮球、羽毛球、门球等各类场馆1358个,拥有人民公园、滨湖河公园、塔城路带状公园、森林公园等多处户外休闲娱乐场所,公共体育场地面积达108.3万平方米。与此同时,昌吉市文旅局不断推出长跑、篮球赛、运动会等赛事活动,极大地提高了群众的健身热情,其中经常性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占总人口的30%以上。

(昌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马旭 通讯员 曹阳阳)

严肃换届纪律 加强风气监督 举报方式

编 辑:张圆圆

责 编:陈 燕

审 核:张 楼

监 审:廖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