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泉公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顺庆全媒体 见习记者 胡悦
“救火人员一定要站在上风向,用灭火器对准火源根部扫射。” 4月13日,清泉公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100余名职工现场观摩学习了消防应急知识以及灭火器使用技巧。
图片
当天,在清泉公园会议室,消防安全宣教员详细讲解了各类型灭火器的使用技巧及其针对的着火类型。教官告诉大家,干粉灭火器是最常见也是最常用的灭火器之一,在使用时要注意“一看二摇三拔四喷”等几个步骤,用前要看压力表数值范围并上下摇动罐体,待确定罐体压力正常后拔出保险销,将喷管对准火源根部喷出干粉实施灭火。“使用时要距离火源至少两米,身体要略成弓步,这些都是保证灭火员安全的小技巧。”教官郑重提醒说。
图片
“着火了,着火了……”上午10时许,消防演习开始。公园义务消防队接到报告后,立即向公园负责人报告火情,并迅速到达火情现场处置,公园救护组对受伤人员开展救护。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明确,职责清楚,紧张有序,充分体现了职工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的沉着冷静和良好的应急处置能力。
“以前只知道按压手柄就能喷出干粉灭火,今天才知道灭火还是要讲究方法和技巧的。”一位职工实操后说。
“清泉公园占地约960亩,游客众多,园内绿化占地面积也很大,为了最大程度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和园区消防安全,我们要求全园职工都具备一定的消防安全应急能力。”公园事务中心主任张雨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演练,切实提高了职工对消防应急事件的应变能力,接下来,顺庆区内所有公园都将开展此类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