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4月19日开考

4月13日,记者从哈密市教育局基教科获悉,2021年哈密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4月19日开考,部分学生可申请免考、缓考。
图片
据介绍,体育与健康考试共五个项目,采取“三必两选”,即“三项必考项目、两项自选项目”形式进行。必选项目共三项为1000米(男)、800米(女)、掷实心球、立定跳远。
“我市从50米、100米、篮球运球、排球垫球、足球运球、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跳绳等七个自选项目中选两项,即足球运球和跳绳。”哈密市教育局基教科负责人马淑琴说,考试从4月19日开始至5月14日分批次、分阶段完成测试,各区县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实际,灵活组织考试(相对集中或以学校为单位),合理安排时间,避免考生大量聚集。
据介绍,此次考试评分标准根据教育部公布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07、2014年修订标准进行确定。初中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每项分值10分,成绩满分为50分,考试结果按分项分值累加呈现,计入区内普通高中、中职班考试总成绩。
图片
对于病残学生,家长可以申请免考和缓考。
记者了解到,对确实丧失运动能力的残疾考生,由学生家长提出申请,凭县级及以上残联核发的残疾证书和学校证明,经哈密市教育局考试领导小组审核备案后,可不参加考试,体育与健康考试成绩按40分计入学业成绩。在考试前或者考试期间,因心血管或者其他伤、病不能参加激烈运动的考生,由学生家长提出申请,凭县级及以上医院证明和学校证明,经市教育局考试领导小组审核备案后,可不参加考试,体育与健康考试成绩按30分计入学业成绩。
此外,因生理或突发事件等情况暂不能参加或继续参加体育与健康考试的考生,需在考试当天申请办理缓考,经审核批准后,应在考试结束后一周内组织考生参加补考,缓考办法与正常考试办法相同。考中突发伤病(含生理原因)无法参加考试的考生,由学校报考点主考,经考点医生核准,考点主考签字同意后可以缓考。对缓考的考生,应在考试结束后一周内组织考生参加补考,届时不能参加考试的学生,其体育健康成绩按满分(50分)的50%即25分计入学业成绩。如考生自行放弃考试项目,则该项目作0分处理,已考项目按最后得分计入体育与健康考试成绩。
图片
申报程序
1.家长书面申请;
2.提交县级以上人民医院病历、疾病证明或县级及以上残联核发的残疾证,学校证明;
3.学校审核(校长签字),校内公示并留档;
4.填写特殊考生登记表、免(缓)考申请表;
5.以区县教育局为单位,在考试前10日内上报哈密市考试领导小组审核备案。
图片
文:记者 叶翠
编辑:张晓芳
微信号:HaMiFa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