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9.6亿元!新疆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哈密新校区(一期)开建

4月13日,记者从哈密市教育局了解到,投资9.6亿元的新疆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哈密新校区(一期)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建中,建设期为2021年至2023年,新建后的校区将大大改善学校的职业教育办学条件。

据介绍,新疆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哈密新校区(一期)项目位于伊州区西区西部,南侧为蒲类路(原新民五路)规划道路,东侧为鸣沙山路,一期规划建设用地832亩。

“新建设的教学楼、实训楼和实训环境,使学校教学质量得以保证,更好地为哈密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竞争力提供服务。”哈密市教育局计财科负责人马富强说,作为新疆唯一一所轨道交通人才培养为主的高职院校,新疆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有着40年铁路专业办学经历,是为自治区培养铁道交通行业专业人才的核心力量,该项目的建成将能够更好地增强轨道交通专业实力,充分发挥服务轨道交通事业的职能。

据介绍,学校从功能分区上分为,教学实训区、行政办公区、文体活动区、生活后勤保障区。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建筑面积指标》,一期规划建筑面积30.2万平方米,2020年10月开工建设,2023年一期第一阶段建设目标完成,实现在校生0.8万人;2025年一期第二阶段建设目标完成,在校生达到1万人,年培训人数达到1.5万人(次)。二期规划建筑面积24.53万平方米,计划按照学院发展规划,适时启动实施,最终学院在校生达到2万人,年培训人数达到2.5万人(次)。

“学院计划建设与招生同步实施,2021年实现招生3000名;2022年学院新增招生2000名,在校生规模达到5000名;2023年学院新增招生3000名,在校生规模达到8000名;“十四五”末,学院在校生规模达到10000名。”马富强说,新校区建设从拉动消费、解决就业、增加税收、吸引人才等方面都将发挥积极作用。

文:记者 叶翠

编辑:张晓芳

微信号:HaMiFa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