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女子花13800元买了块手表 戴了一天走时快了8小时

家住余姚的严女士,4月初在天一广场浪琴手表专卖店购买了一款女士手表,售价为13800元。可是买回去一天就发现手表竟然走时快了8小时,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佩戴不到一天

发现快了8小时

严女士告诉记者,她是4月2日在天一广场浪琴专卖店购买的一款心月系列的全自动机械女士手表。

“我平时住在余姚,我们那里也有浪琴专柜,但是宁波市区这里的品种和款式更多一些,所以特意跑来购买。”严女士表示,当时一切都挺满意的。可回家不到一天,她就发现问题。

“这个手表一直走得很快,不到一天时间,竟然整整比标准时间快了8个小时!”这让严女士感到难以理解,花费近14000元买的全自动机械表,竟然连基本的走时功能都不能满足,这个钱花得太冤枉了。于是,她马上和商家联系,并且把手表送到了店里。

严女士说,当时店里的工作人员表示,应该是手表接触了强磁场,导致了走时异常,他们现场进行了消磁处理。不过,结果还是不太令人满意。每个小时还是会比标准时间快8分钟。

浪琴专卖店。记者 毛雷君 摄

“我也知道机械手表有一定的误差,按照正常范围,每天有个几十秒到一分钟我还是可以接受的,但现在每个小时快8分钟,这个明显超过了正常误差范围。”严女士因此对手表的质量提出了疑问,要求退货或者更换。

商家表示要送检

答应更换表头

但严女士的要求一开始没有得到商家的积极回应。对方表示,目前很难判断手表走时不准是否是由于人为或者外界因素造成,他们需要把手表送到上海的总部,由专业的实验室进行检测才可以得出结论,于是事情就暂时耽搁了下来。严女士告诉记者,手表也留在了店里,她目前也没有得到什么官方结论。

为此,记者来到位于天一广场的这家浪琴手表专卖店了解情况。在出示了证件和采访意图后,记者提出了问题:是什么原因造成了手表走时不准?

店里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没有被授权接受采访,一切要以实验室的最后检测结果为准。他们已经把手表送到了上海总部,一般来说需要10个工作日的时间,目前还没有官方的检测结果和说法。但是可以请记者留下联系方式,他们会有人进行联系。

随后,记者接到了浪琴方工作人员的电话。

该工作人员表示,虽然还没有官方检测结果,但他们已经和严女士达成了一致意见,同意给她更换除了表带以外的所有部件。“按照我们的专业说法,就是更换整个表头,而不是进行维修,我们已经获得了严女士的同意。”之后,记者在和严女士的沟通中,得知她也接受了这个处理意见。

浪琴品牌方工作人员表示,虽然目前还没有官方检测结果,但是他们会积极和消费者保持沟通,争取妥善处理相关后续问题。宁波晚报记者毛雷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