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宁波一男子夜间高速行车 突然一团黑影撞了上来

王晓峰剪辑

中国宁波网记者王晓峰通讯员郑超雷王冲谢丹峰

夜间高速行车,前方突然“飘”来一团黑影,仔细一看竟是一只大轮胎。接着,“砰”的一声巨响,轮胎将挡风玻璃撞了个大窟窿……

小轿车前挡风玻璃被撞穿。高速交警供图

遇到这样的飞来横祸,一般人会下意识地急踩刹车并打方向盘,这个时候稍有不慎就会发生意外。但两位驾驶员都很冷静,他们的这番操作令高速交警也为他们点赞!

“昨天我们刚处理了这个事故,希望大家能从中学到一点应对突发情况的知识,有助于安全行车。”今天上午,高速交警告诉记者,这起事故发生在4月8日晚10点20分许。当时,高速交警接到报警,称G15沈海高速往宁波方向1468K,也就是过慈城收费站两公里处,有一辆小车和一辆半挂车分别撞了前车掉落的轮胎,两车已靠边但无法继续行驶。

另有一辆半挂车底盘受损。

高速交警赶到现场后了解相关情况,获悉掉落轮胎的车辆已驶离现场。调取小车行车记录仪以及路上公共视频后,交警锁定了嫌疑车辆,一联系才知道前因后果。原来,事发时掉落轮胎的集卡车驾驶员苏某并未发觉异样,到了目的地才发现右后方的有两个轮胎没了,也不知道掉哪了。

事故后这个“地雷”立即被清除。

“在这起事故中,小车司机金某和后方半挂车司机冯某的操作堪称教科书一般,值得点赞!”高速交警说,两人在看见前方有轮胎过来的时候并没有慌忙打方向避让,而是紧紧握住了方向盘。在事故发生后,观察后视镜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往右侧应急车道上靠边停车,并打了报警电话求救。

最终,高速交警认定集卡车驾驶员苏某对该起事故负全部责任,并对其处以200元罚款。高速交警再次提醒广大司机,货车司机要加强对于车辆轮胎以及备胎的检查,以防发生类似的事故。另外,发生事故后千万牢记九字警句——“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来源:中国宁波网

声明:本文已注明转载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联系邮箱:news@ersanl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