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真|长春市朝阳沟要扩建了?真的假的?

4月12日抖音一条关键词为“朝阳沟扩建,迁走无望!”的视频引得无数长春“抖友”们的关注,大家纷纷留言道:“消息属实吗?”“我就说不可能被迁走吧”……那么,关于“朝阳沟扩建”的这条消息是真的吗?4月13日,中国吉林网在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的官网,找到了关于“长青北单元”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

公示中介绍道,项目位置在长图铁路、长双烟铁路以南、东新开河以东、四通路和世纪大街以北区域内。涉及占地面积436.34公顷,将洋浦大街以东,东河东路以南、长双烟铁路以南域内,修编的41.81万公顷的地块调整为殡葬设施用地、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防护绿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以及市政公用设施用地。

“朝阳沟扩建”这条消息已经“实锤”,不少“抖友”们留下评论:

@大回:不光没给盼走!反而还扩建了!

@梓熙大人:这个新闻属实?

@非凡:肯定不会搬走啊,搬走了谁又敢在那个地方建房买房呢?

@Mr.梁:我记得朝阳沟是永久墓地,怎么可能被迁走。

@大头宝宝:我也觉得扩建比较好,老人墓地都在那,能说迁走就迁走吗。

@晓倩:幸好没买附近公寓,居然扩建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