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湘阴县文星街道“红色管家”服务群众“零距离”

湘阴县文星街道机关党支部开展“学党史、铭初心、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岳阳4月13日讯(通讯员 傅聪颖)近期,在湘阴县文星街道所辖社区发生的“暖心事”真不少:经瓦窑湾社区一网格长吴斌3天的悉心劝说和耐心调解,一起旁人劝解家庭纠纷被群殴事件被成功调解;东山社区一网格长蒋志强坚持带病上班,长期为孤寡、空巢等困难老人提供生活帮助……一个个民生诉求、矛盾问题变为一桩桩“暖心事”,与该街道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结合“党建+协会+网格”及机关事业单位党员进社区工作,切实推动“红色管家”服务到家,助力形成“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局面密不可分。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文星街道组织各村(社区)党员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习研讨、专题宣讲、参观红色阵地、观看省委组织部摄制的教学片和县委党校老师授课视频、交流学习心得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实际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群众“零距离”。截至目前,该街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党员2600余人,组织会员参与志愿服务、有效解决问题400余个。后段,文星街道还将从增强服务意识、增强斗争精神、增强“绣花功夫”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

近日文星街道机关党支部开展的“学党史、铭初心、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聆听省委党校宣讲团讲师《回望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课后,纷纷表示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真正把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办成暖心事、放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