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口袋公园”、城市客厅,南京百项任务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宁建轩 记者 潘荣)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影响一座城市的颜值和魅力,也关系到市民的生活品质。近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城市建设委员会了解到,南京今年将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围绕道路建设、环境提升等八个方面,制定实施精细化建设管理百项任务。

在环境提升方面,实施道路环境整治和打造城市客厅等。其中,要完成延龄巷、怡园路、南湖东路等11项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程;江北新区长江岸线湿地保护与环境提升一期工程(含定山城市客厅)、袁枚广场城市客厅,以及迈皋桥长园廊桥、玉泉路等5项改造工程,为市民提供整洁舒适的街区和社交空间。在园林绿化方面,要完成南十里长沟东侧绿地、机场河沿线绿道、蒋王庙街口袋公园等14处绿化景观提升,为市民提供更多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道路交通的畅通是提升城市市容市貌的关键之一。在道路建设方面,完成华山路、洪池路、临江路等13处道路建设,以及秦淮大道综合管廊建设工程和新庄花园等噪音敏感点隔声窗改造等。在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完成宁合高速公路改扩建、2号线西延工程、7号线工程等6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出行条件,完善区域交通。此外,还将通过对公交线网、公交站台改造出新等4个方面完成交通秩序整治,优化交通线路。

记者注意到,打造智慧物业是安居保障方面的亮点。南京将完成双拜巷151号、天地花园等11处小区整治,让“安居乐业”落到实处,并对健园、东升、沿一小区等3个小区增设人脸识别、智能安防系统,打造智慧物业。

此外,南京还将完成3号线柳洲东路地铁站周边、牙檀巷、通贤街等20项综合整治提升,打造整洁有序城市环境。强化智慧城管建设,完成栖霞智慧环卫、溧水智慧控违等管理平台建设。

(图片来源:南京市建委)

(编辑 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