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龙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业务预计4月底实现全程网办

掌上春城讯日前,记者从盘龙区居保局获悉,预计将在今年4月底实现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网厅服务功能培训推广及上线使用,届时盘龙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11项业务将全部实现全程网办。
图片
在省社保局的统一部署下,盘龙区居保局在全省首家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网厅业务建设试点工作,实现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参保登记、权益记录查询业务的网上办理,为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业务全程网办,真正实现让办事群众“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近期,省社保局社保关系三处组织昆明市五华区、盘龙区、西山区、官渡区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经办人员以及软件开发技术人员,在盘龙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局对社保网厅服务功能进行测试。
测试会上,四城区的居保业务经办人员在软件开发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现场测试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申领、注销登记、关系转移等9个社保网厅服务功能模块。通过业务经办人员的测试,发现已开发完成的网厅服务功能存在问题,为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网厅服务功能完善提供依据。
下一步,软件公司将针对此次现场测试出现的问题,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网厅服务功能进一步修改完善,预计将在4月底实现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网厅服务功能培训推广及上线使用,届时盘龙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11项业务将全部实现全程网办,将业务经办从柜台向网络转移,打破业务办理时间和空间限制,真正做到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业务“24小时不打烊”服务。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胡耀元
责编:肖窈
编审:周晓雪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