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人落网,大亚湾公安端掉一虚假投资诈骗团伙

近日,大亚湾区公安局侦破一起虚假投资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煌、张某城、张某会等11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作案电脑及手机一批。此次案件的成功侦破,是大亚湾公安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的具体体现,也展示大亚湾公安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诈骗犯罪的决心。
图片
2020年8月5日,大亚湾区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利用智慧新警务平台在侦查过程中发现大亚湾西区某公寓内犯罪嫌疑人赖某、钟某等人在网上制作一个假外汇平台吸引群众进行“投资”实施诈骗。当被害人充值并进行投资后,就冻结被害人投资款,使被害人产生亏损,以被害人亏损的资金作为公司盈利金额。经侦查,该团伙主要在大亚湾区某公寓两个房间内组建两个窝点实施诈骗,在充分掌握相关证据后,警方当即开展了抓捕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三名主要嫌疑人仍在逃。然而,大亚湾区公安局从未放弃对三名嫌疑人的追逃工作,区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刑侦大队、情报指挥大队、各派出所等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工作,尽快将在逃案犯抓获归案。
经过近7个月的侦查研判,近日,专案组发现陈某煌、张某城、张某会有可能匿藏于惠阳区某小区内。专案组迅速行动,在惠州市公安局的领导和惠阳区公安分局的协助下,成功将陈某煌、张某城、张某会抓获归案,同时将这3人在逃期间重新组织实施诈骗的其他3人一并抓获,一整个诈骗团伙被连根拔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煌、张某城、张某会、杨某龙、曾某佑、包某等人供述其利用虚拟投资平台诈骗他人的犯罪事实。目前该案全部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记者】林文通
【通讯员】李雅婷 严翰薇
【作者】 林文通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