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举行大肠癌免费筛查公益活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通讯员 武双 记者 程建华

4月13日,巨野县中医医院医技楼四楼大会议室举行了大肠癌免费筛查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全院相关科室人员、永丰街道西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永丰街道西城一体化卫生室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巨野县卫健局疾控科科长路训平出席了大会。启动仪式由巨野县中医医院胃肠科主任张卫华主持。

大会伊始,县卫健局疾控科科长路训平首先致辞并指出,大肠癌是巨野县消化道肿瘤高发病种,针对威胁百姓身体健康的肠癌等消化道肿瘤,早期发现、诊断、治疗是目前降低发病率、死亡率的关键。路科长希望通过本次大肠癌免费筛查公益活动,不止为国家以及巨野县的健康卫生医疗工作提供可靠的科学依据,让筛查活动在巨野县肛肠疾病的防治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也为全民防癌抗癌、提高肿瘤筛查意识打下坚实的工作基础。

巨野县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郭良苏在仪式上阐述了本次大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表示大肠癌筛查是一项有意义的事,使广大人民群众提高防癌意识、增加健康知识,进而提高社会个人参与肿瘤防治的积极性,营造有利于肿瘤防治的社会环境,是整个社会都需要共同努力的一件事。作为医疗工作者,通过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有效提高大肠癌早诊率和生存率,为更多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更是义不容辞。

启动仪式过后,中医医院内镜室副主任宋承存为大家做了技术培训以及相关筛查工作。

据介绍,近年来我国大肠癌的发病率在逐年攀升,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长期吃外卖、熬夜、不运动等不良习惯,都在侵蚀着身体,肠癌,也逐渐趋向年轻化....

大肠癌筛查具有惠民利民的重要意义。此次筛查为期三个月的时间,除了做相关免费检查,中医医院医联体办也携手宣传科、社区,通过不同形式的宣传方式让大家更全面的了解大肠癌以及正确认识大肠癌筛查对每个人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