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供应计划公布!

近日,长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布了长春市区2021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及长春市区2021年度住宅用地供应计划。

2021年,长春市区(含双阳、九台)拟供应土地分住宅用地、商服用地、工业仓储用地等6大类,共876宗,总面积6059公顷。

分类来看,住宅用地1776公顷,商服用地628公顷,工矿仓储用地1207公顷,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用地1005公顷,交通运输用地1429公顷,特殊用地15公顷。

长春市区2021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长春市区2021年土地供应计划紧紧围绕加快长春现代化都市圈规划建设,紧盯“四大板块”和“两大基地”,有效保障城乡融合发展纵深推进、产业用地有序供给和房地产用地平稳供应,科学合理安排各类用地供应节奏和时序。

一是以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中心。计划全力保障汽车、会展、文旅等重点产业、重点项目用地需求。紧紧扭住以优质项目带动区域发展的“牛鼻子”,全力做好永春国际会展博览城、新凯河核心区、长春国际汽车城PPE项目、莲花山万达文旅小镇、莲花山天定山文旅冰雪项目等重点项目的土地要素支撑

二是切实提升区域综合服务能级。以人为本,补短板,强弱项,优先保障城市轨道交通、公交场站、学校、公园绿地、道路、供热、社区服务等涉及民生改善的公共配套设施项目以及棚户区改造项目用地供应,加强人民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

三是持续加大土地“去库存”的力度。精细土地利用方式,坚持增量供给和存量挖潜相结合,通过整合、置换和储备等方式有效盘活存量用地,持续加大“去库存”力度推进土地资源高效利用。

四是确保住宅用地平稳供应。全面落实“一城一策”试点和租赁住房试点,坚持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优先保障人才公寓、产业园区配套住房和保障性租赁住房用地供应。坚持商品房用地市场化配置机制,加强区域统筹,合理掌握供地节奏,保持供需平衡。

附件

长春市区2021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汇总表

长春市区2021年度住宅用地供应计划

2021年度长春市区住宅用地计划供应1776公顷,其中产权住宅用地1296公顷(商品住宅用地1296公顷,共有产权住宅用地0公顷),租赁住宅用地178公顷(保障性租赁住宅用地23公顷,市场化租赁住宅用地155公顷),其他住宅用地302公顷。

从布局上,长春市住宅用地供应计划重点保障两大需求:一是要满足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项目落位带来的人口增长和就业增长带来的住房需求;二是要满足惠民生的棚户区改造用地、保障性住房和租赁住房用地需求。

在区域分布上,城市建成区计划供应357公顷(商品住宅用地353公顷、租赁住宅用地4公顷),城市新区计划供应1419公顷(商品住宅用地943公顷、租赁住宅用地322公顷、其他住宅用地154公顷),基本达到均衡合理布局,促进职住平衡。

附件

长春市2021年度住宅用地供应计划表

长春市2021年度住宅用地供应计划宗地表

长春日报融媒体记者:于吉

编辑:刘素娜主编:刘刚 审阅:苑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