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生日当天速破案件 为群众追回赃款2万余元

图片
红网时刻怀化4月13日讯(通讯员 罗佳)“真没想到啊,你们24小时内就把案子破了,还帮我把大部分钱都追回来了,太厉害了!”4月12日上午,受害群众张某来到芷江公安局城中派出所向办案民警康进竖起了大拇指。
4月8日下午,城中派出所值班民警康进在值班时,接到报警人张某称车内3万余元现金、10包和天下香烟、数十张购物卡及证件被盗。
“必须把这个案子尽快破了,才能尽可能多的为群众挽回损失。”康进在了解案件基本情况后,立即对案发现场和其他有用的线索展开了排查和深度研判分析。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天的不懈查找,嫌疑人的身份被成功锁定。4月9日,康进和同事们发现嫌疑人曾出现在怀化市鹤城区,通过一天的走访和蹲守,办案民警确定嫌疑人肖某某携一女子入住怀化某宾馆。
晚上10时许,民警在宾馆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打开了肖某某所住的房间,将其现场抓获归案,并追回了被盗现金24000元。
在押解嫌疑人返回芷江的途中,康进跟同事说起,今天其实是他过生日,本来已经跟女朋友约好了一起吃晚饭,“嫌疑人没有抓到,我实在不好意思说自己过生日。”得知这一情况后,同事们一起凑钱买了一个生日蛋糕,在派出所给他过了一个简单而有意义的生日。
“抓到嫌疑人,追回群众损失,这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康进开心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