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援双核救主!EDG打败RNG 圣枪哥成众矢之的

又至深夜时分,关乎最后一张LPL决赛门票的BO5宿命对决白热化,RNG与EDG在败者组正面碰撞,获胜者与小凤凰FPX争夺LPL冠军银龙杯,落败者屈居季军,无缘落地冰岛的2021MSI季中邀请赛,RNG、EDG谁胜谁负,赛场上见分晓。

直面老对手EDG,RNG核心打野Wei站了出来,他先是针对EDG上单圣枪哥,帮助使用酒桶的小虎平稳度过对线期,再是围绕下半区发动进攻,让Gala卡莎取得了超越时间线的装备,有Wei坐镇野区,RNG连下两城斩获赛点。进入关键的第三局,锁下维克托的EDG悍将小学弟Scout挺身而出,虽然小虎杰斯打出满额输出,但Scout维克托AOE伤害更足,在后者的带领下,EDG扳回一城。

接下来EDG教练组为圣枪哥Flandre拿到线上强势英雄杰斯迎战小虎纳尔,手握MVP的小学弟Scout选出辛德拉配合Jiejie人马,与之对位的是发条+乌迪尔,核心下路Viper使用小炮大战Gala卡莎,Meiko小明分别Pick芮尔、洛。

对比两队BP结果,EDG上中下三路线上占优,可以配合Jiejie人马控小龙,而RNG发力期稍微靠后,有开团能力极强的纳尔、发条、洛,Gala卡莎拥有Carry比赛的空间。此外EDG阵容多核发力,不管是圣枪哥Flandre杰斯,还是Scout辛德拉,亦或是Viper小炮都有Carry能力,越往后EDG阵容优势越明显,想要晋级决赛,RNG必须尽量提速,依靠20分钟强势期奠定胜局,想做到这一点绝非易事。

对局开启,Scout辛德拉线上压制Cryin发条,配合Jiejie进攻上路,与此同时Viper小炮取得补刀压制,有了接管中期团战的资本。节奏点在26分钟上演,RNG主动发难集火Viper小炮,后者丝血逃生,利用手长优势配合队友反打,走位靠前的RNG打野Wei和Gala先后倒下。

原本EDG可以控住大龙,没曾想圣枪哥Flandre杰斯操作失误,被小虎纳尔配合队友打残,RNG以三敌五打出0换1,EDG错失Rush首条大龙的绝佳机会,两队陷入僵持阶段。

转折点在32分钟到来,EDG集结五人之力集火装备成型的小虎纳尔,纳尔为队友创造输出空间,Cryin发条+Gala卡莎及时跟上输出,顺利击杀EDG圣枪哥、Scout、Meiko,大龙被逆风的RNG收入囊中。

之后EDG韩援双核Scout+Viper救主,在后续团战中,走位不佳的圣枪哥多次阵亡,Scout辛德拉和Viper小炮打出满额输出,在Jiejie和Meiko的掩护下接管团战,助EDG完成三龙汇。时间来到48分钟,EDG带着大龙Buff、水龙魂、远古巨龙Buff进攻RNG高地,Scout辛德拉控住RNG三人一锤定音,率EDG打败RNG,将后者拖进BO5决胜局。

复盘整场比赛,逆风的RNG发挥出色,他们一次又一次找到机会拖发育,差一点完成翻盘,另一边EDG上单圣枪哥Flandre成众矢之的,被队友重点关照,圣枪哥杰斯一度在前期取得巨额优势,可惜他防Gank意识不足,成为了RNG的突破口,EDG想要更进一步,圣枪哥必须更加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