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湘阴鹤龙湖镇:24封“红色信件”向党深情“告白”

湘阴县鹤龙湖镇开展“我为民办实事”认领行动,发展对象看望留守残疾老人、慰问贫困户。

红网时刻岳阳4月13日讯(通讯员 周英)“能通过写信的方式,告白党的百年华诞,这是极其幸运的事情。”“从今天起,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近日,湘阴县鹤龙湖镇24名发展对象在该镇举行的集中学习中纷纷写下“红色信件”,向党组织深情“告白”。

鹤龙湖镇在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中要求发展对象向党组织写一封信的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讲述一个红色故事、集中学习一次《党章》、开展一次党史测试的方式,切实加深发展对象对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宗旨、纪律以及党员的义务和权力等知识的理解,强化其党性意识,引导其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努力方向。

当日的活动中,该镇还开展了“我为民办实事”认领行动,有的发展对象看望留守残疾老人、慰问贫困户,有的义务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为群众办理证明,他们在为群众服务中进一步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政治觉悟,努力从思想上入党。

该镇相关负责人在活动中要求,要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在新征程中坚定正确方向、增强发展信心,积极参与乡村治理行动,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争做一名合格中共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