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瓜州学子在第一届酒泉市青少年机器人大赛中获奖

近日,由酒泉市科协、酒泉市教育局主办的第一届酒泉市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在酒泉市第八中学举办,来自全市七县市(区)33所中小学76支参赛队,310名青少年参加比赛。

在比赛中,瓜州县第三中学获中学组创意赛三等奖,瓜州县广至乡岷州小学获小学组创意赛三等奖。

据了解,这次大赛以“创新、快乐、成长”为主题。大赛分为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等七项赛事。

“能够走出乡村参加这样的比赛,感到很骄傲,也学到了很多知识,开拓了眼界。”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岷县小学四年级学生马渊洁说。

本次大赛的作品集中展现了酒泉市青少年勤于思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精神风貌,对于培养青少年创新能力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和引领作用,孩子们通过机器人大赛活动,不仅培养了思维能力、观察能力、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在实践中更是体验到了探寻科学的奥秘,追求科学的梦想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