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关注丨​接种新冠疫苗后 多久可打其他类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多久才能打其他种类疫苗?多种类疫苗交替接种是否会出现不良反应?近日,市疾控中心专家对此做了专业的解答。

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任蕊表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除“特殊情况”外,建议间隔2周以上接种。

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 任蕊

这里说的“特殊情况”是指,比如有些公众要接种狂犬病疫苗或者是破伤风类毒素疫苗,在这种情况下,不建议按照两周的时间间隔,可以优先接种狂犬病疫苗或者破伤风疫苗。

疫苗对人体来说是外来抗原,接种疫苗后可能会出现不良反应,但绝大多数都是一般反应,不需要处理就能够自愈。但如出现症状稍重的不良反应,建议受种者及时就医,及时诊治。

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 任蕊

受种者或者接种单位怀疑是由新冠病毒疫苗引起的不良反应,要第一时间报告,以便及时开展相关调查和诊断。发生疑似预防接种不良反应的情况,我们对新冠病毒疫苗以及其他种类疫苗,根据工作的程序进行监测和处置。

来源:《廊坊零距离》

记者:志健 姚瑶

编辑:井禹涵

栏目名称:《廊坊零距离》

播出频道:新闻综合频道

播出时间:首播:17:45

重播:22:25 次日06:45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