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广电·头条丨​我市集中收听收看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4月13日上午,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石家庄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新型河北建设,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市委书记杨晓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燕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金忠,副市长张春燕在廊坊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建设创新型河北摆在突出位置,积极培育创新主体,扎实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加快创新成果转化,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全省科技创新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和把握发展大势,立足新发展阶段充分认识加强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科技创新的全局和战略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加快创新型河北建设步伐。

会议强调,要坚持聚焦重点和创新工作举措,全面提升科技创新水平。紧紧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强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联合攻关,努力攻克一批“卡脖子”“杀手锏”技术,打造产业竞争新优势。紧紧围绕抓好协同创新,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快建设一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全面提升开发区能级和水平,推动高端产业集约集群发展。紧紧围绕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持续激发创新创造动力活力,大力培育科技型领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和依法规范有序发展。紧紧围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科技成果更多惠及民生,以科技手段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紧紧围绕优化科技工作管理体制,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进一步释放科技创新潜能。紧紧围绕壮大科技人才队伍,切实做好培养引进工作,充分调动广大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和层层压实责任,为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强化考核问责,大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重点的全面创新,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来源:《廊坊新闻》

记者:侯壮

编辑:郭芳

栏目名称:《廊坊新闻》

首播频道:新闻综合频道

首播时间:19:40

重播时间:22:00 次日10:00 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