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路中间“长”了根电线杆,挂的还是10KV的高压电线?

来源 | 都市现场原创稿件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4月12号下午,在南昌市进贤县的创业大道附近,一辆大货车撞上了一根电线杆,而杆上挂的是10KV的高压电线,现场可谓险象环生。

下午4点多钟,记者赶到现场,发现电线杆的底部已经完全被撞碎,旁边的大货车也受损不轻,整个右前轮被完全撞断,司机也在这起事故中受了轻伤。

据大货车车主介绍,当时大货车是左拐弯,没想到对面来了辆摩托车,而且是右拐弯。驾驶员当时只注意到摩托车,没有看到电线杆。“谁能想到这好好的马路,中间怎么会有根电线杆呢?”大货车车主说道。

记者注意到,这根电杆位于丁字路口一侧的马路中间,上面挂的是10千伏的白云二线。大货车车主认为,这么大的电线杆立在中间,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应该在铺沥青之前移掉。

那么,这根电线杆为什么会立在马路中间呢?国家电网进贤县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电线杆是在多年前农网改造的时候就立好的,去年市政部门修路时,并没有告知他们需要迁改电线杆,导致电杆立在了马路正中间。

事实上,前段时间供电所在巡查中也发现了这个问题,结果在准备迁改时就发生了这样的意外。现在,事故导致附近的两家企业停电。

国家电网进贤县供电公司副经理徐春营表示,他们将先断电,在保证现场抢修的安全下,进行整体切割,然后再在旁边重新立了一根电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