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一法院批准正式扣留“长赐”号货轮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称,经与“长赐”号货轮船东协商,最终赔偿金额确定为9亿美元,但由于船东拖延缴纳赔偿款,管理局遂决定申请正式扣留该货轮。

新华社开罗4月13日电(记者李碧念)埃及官方《金字塔报》13日报道说,埃及东北部伊斯梅利亚省一家法院当天批准了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提交的正式扣留“长赐”号货轮的申请,该决定将于当天送交“长赐”号货轮船长。

报道援引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乌萨马·拉比耶的话说,经与“长赐”号货轮船东协商,最终赔偿金额确定为9亿美元,但由于船东拖延缴纳赔偿款,管理局遂决定申请正式扣留该货轮。拉比耶表示,管理局仍希望通过“和平方式”解决索赔问题。

悬挂巴拿马国旗的重型货轮“长赐”号3月23日在苏伊士运河新航道搁浅,造成航道堵塞。经连续数天救援后,搁浅货轮3月29日成功起浮脱浅,目前仍停留在苏伊士运河的泊位中。埃及方面和货轮管理方正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拉比耶本月1日曾表示,管理局就“长赐”号货轮搁浅事故的一次性索赔金额将超过10亿美元,以补偿运河停运6天造成的损失和相关救援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