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闹心!南昌一超市促销“喇叭”太大,附近居民:无处可逃

来源 | 都市现场原创稿件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小区附近有超市,应该是方便居民生活的好事。不过,住在南昌县九里象湖城的张女士却不这么认为。

“我就住在上面,超市宣传的内容,他的价钱,他卖什么,我都能清清楚楚地知道。”张女士说,她家住在4楼,楼下超市的几个喇叭同时打开时,让她无处可逃。

张女士还告诉记者,高音喇叭声从早上8点超市开门一直持续到晚上,甚至持续到晚上11点关门才会停止。张女士说,在这样持续不断的噪音环境下,她实在无法接受,根本没有办法休息。

对于超市使用喇叭做宣传是否合理?记者查询了相关法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四十四条第一款规定:“禁止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者采用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法招揽顾客。”《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五十八条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可以并处罚款:(一)在城市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使用高音广播喇叭;(二)违反当地公安机关的规定,在城市市区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组织娱乐、集会等活动,使用音响器材,产生干扰周围生活环境的过大音量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可以并处罚款”。

同时,记者也向南昌县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人员反映了此事。

南昌县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家超市不属于企业生产经营行为产生的噪声,而是属于社会噪声。对此,南昌县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会勒令、叫停或者降低分贝。

4月10号下午,记者来到这家谊品生鲜超市,确实远远地就能清楚听到促销的喇叭声。记者也和店长做了沟通,并提出有利于大家和谐相处的建议,比如注意避开居民的休息时间段降低音量等。

当天晚上,记者再次联系张女士,张女士表示,当天下班回家发现超市的喇叭停了,业主们都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