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县现场督办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3日讯(通讯员 陈中化 高丽文)针对群众反映的突出生态环保问题,今天,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迅速深入现场督战问题整改。

督战组一行首先来到桑植县城污水处理厂,实地查看工程进度,详细了解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情况。污水处理厂改造提标和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是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基础工程,更是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重要民生工程,他们认为要,一定要优化环节,加快进度,尽快完成提质改造,有效改善桑植县生态环境。

随后,在桑植县官地坪镇华升养殖场,就环保督察组交办群众反映的“华升养殖场臭气熏天,废水排放污染地表水、地下水影响周边居民生活”问题,督战组现场查看了养殖场的场地建设、排污设备以及粪污处理方式,了解整改进度。刘卫兵对整改效果表示肯定,他说,相关单位要为企业服好务,指导企业在发展的同时搞好生态环境保护;企业要正确处理好与周边居民的关系,重视周边居民的正当利益需求,形成融洽共赢的和谐企群关系。

督办中,刘卫兵要求,要高度重视环保督察交办的问题,严格按照规定的工作流程进行调查、核实、处理,做好反馈,并迅速抓好整改,坚决将问题处理到位。要认真对待群众反映的环保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抓好信访件的落实工作,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条条改到位。要举一反三,自查自纠、查漏补缺,找准补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短板,加快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为人民群众营造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