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条金项链不见了,民警看完录像直接懵了,原来都是它干的

来源 | 都市现场综合绍兴公共频道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听到老鼠,第一印象就是贪吃。近日,住在浙江省诸暨县做首饰生意的占女士在清点店内货物仓库时,发现仓库内总价值大概5000元的五条金项链和其他几件饰品不翼而飞。
图片
据了解,占女士经营着珍珠饰品,店内存放着不少贵重饰品。报警当日,她发现放在盘子里的两条黄金项链不翼而飞,加上之前丢失的3条,这段时间共丢失了5000多元的财物,这让她心急如焚。
“当时第一时间就是怀疑被偷了。但当时想想也觉得奇怪,不可能就光偷这里的,项链都在,小偷进来不可能只顺手把这个拿掉。”占女士说道。
图片
民警赶到现场后,对周边环境进行了侦查。很快,民警发现店里的门锁没有被破坏,也没有被翻动过的痕迹,店附近并无可疑人员出现,这让民警百思不得其解。
没有线索的民警想到了最原始的调查方法,从店里的视频录像查起。好在占女士在仓库里安装了摄像头。随即,民警开始查看视频录像所拍摄到的所有画面,在反复地查看后,“作案人”终于露出了马脚,让民警和占女士大吃一惊的是,这起案件的“窃贼”竟然是一只大老鼠!
图片
视频画面中,一只灰白色的大老鼠从仓库角落一个不起眼的夹缝中钻了出来,并且在桌子、架子上来回跑动。随后,根据老鼠的逃跑路线,占女士终于在右侧墙角发现了丢失的项链。
图片
让占女士意想不到的是,除了之前丢失的5条金项链,她还发现了不少丢失的珍珠、胸针等饰品,价值近五万元。目前,她已经采取了防鼠措施,以防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图片
为何这只大老鼠要偷这些珠宝首饰而不是去偷吃的呢?占女士无从得知。民警也表示,动物犯“入室盗窃”罪偷首饰,真是第一次见。失而复得的占女士哭笑不得,也并不打算追究大老鼠的“责任”了。随着案件的结束,不少网友也开始调侃,这只大老鼠太“爱财”。
图片
对于此案件,民警给出了诸多“防鼠建议”,提醒所有实体商品行业的各位店主防患于未然。
注意环境卫生,室内外垃圾要每日清理,并进行消毒、杀菌。
防止老鼠的长时间生存,“断绝”它的食物非常重要;所以包括剩饭、垃圾、配料等可供老鼠食用的东西可以放在密封的容器里,杜绝与老鼠直接接触。
安装防鼠设施,可以在一切房屋角落的夹缝处安装金属栅栏避免老鼠进入,必要情况下也可使用老鼠夹等捕鼠器具。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这起虚惊一场的案件,“凶手”竟是一只小动物,这也教会我们不要去小看任何动物的智商,有时,“它们”的机智能够超出我们的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