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检察院党员领导干部赴安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4
月13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信平率省检察院党员领导干部赴安顺王若飞故居和王若飞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从革命烈士的事迹中汲取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
图片
参观王若飞故居陈列馆
在王若飞故居陈列馆,全体同志认真观看历史资料图片和实物资料,仔细聆听王若飞同志事迹讲解,深入了解了王若飞烈士的生平,感悟王若飞同志为了理想信念英勇顽强、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
图片
重温入党誓词
在王若飞塑像前,党组书记、检察长傅信平带领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面对党旗,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
向王若飞烈士致敬默哀
图片
向王若飞烈士敬献花篮
在庄严肃穆的王若飞烈士陵园,全体同志在烈士纪念碑前列队,向烈士敬献花篮,面向烈士致敬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
傅信平在活动中指出,王若飞同志一生所表现的坚定信念、顽强意志、严明纪律和非凡才干堪称共产党人的楷模,“一切要为人民打算”是他一生的真实写照,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认真学习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傅信平强调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铭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二要继承和发扬“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精神,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履行好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认真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落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建设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贵州检察队伍,奋力谱写新时代贵州检察工作新篇章。
文 | 丁艳红
摄影 | 张安
来源 | 贵州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