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全市三月份“减量控大”讲评暨四月份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关于2021年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指导和推动全市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向纵深开展。4月12日下午,汉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全市“减量控大”三月份工作讲评暨四月份工作推进会。
图片
会议由交警支队政委李继泉主持。交警支队班子成员、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相关部门业务骨干及内勤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大队领导班子成员、交警中队中队长、业务骨干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王贵昌副支队长通报点评了三月份“减量控大”工作总体开展情况,对做好四月份“减量控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交管科、事故科、车管所、宣传科、办公室、信息中心、高交大队七个考核部门负责人就本部门牵头负责的考核项目逐项进行通报点评,对四月份新制定的各项考核任务指标进行了梳理剖析。宁强交警大队做了交流发言,镇巴交警大队做了表态发言。
吕锋支队长分析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五个方面的不足,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坚定信心,勇创一流。三月份汉中支队在全省考核排名与工作状态与市局党委提出的要求仍存在差距。各部门、各大队要有争先进位意识,将目标锁定在全省先进行列。支队尽快出台新的考核通报制度,纲举目张,指导和推动全市的“减量控大”工作关键措施落实。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克难攻坚。从去年四月份“减量控大”工作开展以来,各大队都存在着一些弱项短板,大队主要领导要始终保持研究工作的状态,研究有针对性的措施,破解难题,并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打掉这些制约总体工作的拦路虎。
三是坚持联合共治,形成合力,提高质效。发挥好交安委、交安办的统揽作用。支队近期将制定交安委的考核通报制度,对交安委的重点工作进行考核、通报,各大队要以此为抓手抓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四是抓好教育整顿,狠抓落实,转变作风。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筑牢政治忠诚、转变工作作风、为人民服好务、这是根本要求。教育整顿和“减量控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当前一定要落实好市局党委部署的主题实践活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要结合工作实际,把教育整顿的效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通讯员 马林骁
(DH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