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淮阳区2021年飞机喷药防治小麦病虫害开始了!

图片
遵照周口市淮阳区人民政府统一部署,决定对我辖区内(新站,朱集,豆门,鲁台,王店,刘振屯,郑集,白楼,葛店)的小麦病虫害实施飞机喷药防治作业(以下简称飞防),以确保我区小麦丰产丰收,为保证广大居民在飞防作业期间生产生活安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飞防时间:
4月18日-4月28日。
二、飞防区域:
淮阳区(辖区内)小麦连片种植区。
图片
三、注意事项
(一)飞防期间,请飞防区域内的广大群众不要恐慌,作业飞机飞行高度属安全范围,不会对地面造成任何安全威胁,但田间劳作要避开飞防作业时段。
(二)在飞防期间,飞防范围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止向空中升放气球、风筝、航模等低空飞行器、悬浮物,严禁向飞机投掷石块等危险物品。
(三)飞防用药对桑蚕、蜜蜂、鱼虾等有一定影响,请相关养殖户在4月18日前向所在地乡、镇、办政府报告情况,并自主采取迁移、避让等防范措施,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逾期未申报,又未采取防范措施的,其造成的相关损失自行负责。
(四)禁止其他一切可能危及飞行安全的活动。
如发生违反以上公告规定事项,影响甚至危害飞机正常作业安全的,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特此通告。
淮阳区农业农村局
2021年4月12日
图片
爱我就帮我点击“点赞”+“在看”
编辑:梁鑫
审核:陶勇 王勇
监制:刘玉涛 王玮
总监制:张金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