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世界:萌新玩家入坑两周后,说怀旧服需要氪金,我该如何反驳

魔兽世界怀旧服自从2019年8月底,国服上线以后,至今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在这短短几百天的时间里面,怀旧服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暴雪也顺势将怀旧服推进到了60年代的版本末期,70级燃烧的远征(TBC)也已经是箭在弦上了。
图片
都说魔兽世界怀旧服,只有之前AFK的老玩家喜欢玩,对萌新玩家不太友好。刚好在这个60即将结束,70尚未来到的间隙,有一名刚入坑的萌新玩家,分享了一下他满级后,在怀旧服遨游两周后的一些感想吧。
一个萌新玩家,在满级两周之后的NAXX之旅
图片
该玩家是一个自强狂暴战,根据他自述,入坑怀旧服玩KBZ完全是因为,想体验一下不同职业的感觉。魔兽世界怀旧服,对于该玩家来说,完全是一个全新的网游,之前对游戏一点理解也没有。在满级60级之后,该玩家说,他迷茫过一阵,然后慢慢地做开门任务:黑石深渊副本,黑下黑上,还打了几次斯坦索姆和一次通灵学院,他体验还不错。其中,他的队友大部分也是刚满级不久的新玩家,偶尔黑上能遇到大佬扶贫带飞。用他的话说,刚满60级的游戏体验,没什么问题,打得很舒服,感觉很好。
图片
在基本拿到60级的蓝装之后,对于这名萌新玩家来说,好运大概也就止步于此了。当他也想要追求一下紫装,甚至橙装的时候,他发现,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原来魔兽世界怀旧服,也要氪金!
图片
60级蓝绿混搭之后,该玩家也知道装备不怎么样,不敢去40人本,就去混了个祖格金团。熟悉怀旧服的小伙伴,应该都知道,混祖格金团,不需要什么强力党,听话的满级号即可。因此该玩家,在祖格金团拿到了他在,怀旧服的第一笔也是唯一笔工资-200金币。
图片
打完了第一个“大型”副本之后,该玩家就考虑去打40人的,真正的大型副本。按难度最低的说,应该是从MC开始玩起。但是在现在这个“尴尬”时期,除非你是真正的消费老板,不然打任何本都没人想要蓝绿装的。甚至有一次去黑上,队长就直接说,这蓝绿混装不能T就退吧。
图片
而对于萌新玩家来说,他们本身手法也不熟练,装备也不行,通过正常渠道金币来得又慢,是无法消费当老板的。再加上马上70级的TBC又要上线了,该玩家也就不想花太多的时间和金币,去消费60级的紫装。
图片
因此,在不氪金的前提下,该玩家试了好几种不打金团赚钱的路子:打水元素,挖矿,打冬泉熊怪,收益产出低好不说,还老容易和敌对阵营互抢,就算换位面也不顶用。而挖矿也不行,只出了几个奥水;瑟银的收益,比其他所有矿都低甚至都能忽略;水元素好刷的地方,全都是脚本;在菲拉斯的被遗忘海滩杀海元素,一般没人抢但是跑路非常痛苦,一个来回一般也就出一个;冬泉熊怪出火酒倒是挺容易,但是价格波动大,而且很少有机会能不和别人抢怪,一旦有人抢怪还不如刷水元素轻松。
图片
然后该玩家得出一个结论,在60年代版本末期,蓝绿装的狂暴战,可能相对其他职业是更加地狱了一些。从畅游三大本,到征战团本之间的鸿沟,对于狂暴战来说,只能拿钱填平。
图片
坦率地说,看完该玩家的描述之后,囧王者完全不认同他的说法。魔兽世界怀旧服,不花钱一样可以玩得很好,而且许多人还可以从里面赚钱。该玩家,只想用两周的时间,跨越大众玩家近70周的努力,这明显是不现实的事情。不想花钱,那就只能慢慢通过几个月的底蕴来熬出来。要想跨越时间的鸿沟,那只有氪金,不可能让萌新一口吃成个胖子吧?而且职业选择也有问题,狂暴战肯定是双持信用卡的。
各位魔兽大神,你们觉得玩魔兽世界怀旧服,除了月卡之外,还需要额外氪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