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日报】新任芜湖市委副书记,名字叫宁波

1、宁波任芜湖市委副书记

据今天出版的《芜湖日报》报道,4月12日,芜湖市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今年党建工作任务。受芜湖市委书记潘朝晖委托,芜湖市委副书记、市长单向前主持会议并讲话。芜湖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丁祖荣,市领导张志宏、晁新、何友旺、杨志斌,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报道显示,履新芜湖一年后,宁波职务再调整。此前,他的职务是芜湖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党组副书记,芜湖市行政学院院长(兼)。

宁波,男,50岁,1993年参加工作。宁波一直在合肥任职,直到去年4月履新芜湖,曾任合肥市包河区委书记、合肥市政府副市长等职务。

2、安徽省委书记:以“倾省之力”支持中国科大国际校区建设

4月12日上午,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暨加快建设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推进大会在合肥召开。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发表讲话。李锦斌表示,中国科大国际校区建设既是科大的大事,也是安徽的大事。50年前我们以“每人每天省下一口粮,一定要让科大师生吃饱”的力度,与科大结下了“倾城之恋”,今天我们更要以“倾省之力”支持中国科大国际校区建设。中国科大是中国科学院所属的一所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兼有医学、特色管理和人文学科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该校1958年9月创建于北京市,1970年初迁至安徽省合肥市。在2017年公布的国家“双一流”建设名单中,中国科大入选A类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3、盐城成为“千万千瓦新能源发电城市”

4月12日,随着射阳龙源4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顺利实现全容量并网,盐城新能源装机容量达1004.76万千瓦,成为长三角地区首个“千万千瓦新能源发电城市”,盐城的能源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盐城市拥有582公里海岸线,占全省的61%;沿海滩涂面积683万亩,占全省的70%;海域面积1.89万平方公里,近海100米高度平均风速超7.6米/秒、远海接近8米/秒,是江苏乃至全国海上风电开发建设条件最好的区域之一,沿海风电可开发总量占江苏省风电可开发总量的2/3以上。截至去年底,盐城海上风电并网规模占江苏省61%,全国39%,全球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