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帮办“微心愿”】邢台车站南路地摊市场已取缔

长城网讯(记者武新杰 通讯员赵彦峰)“路通畅了,心情也痛快了,‘百姓议事厅’为老百姓办实事真是雷厉风行,给他们点赞!”日前,邢台市襄都区居民提出的关于清理车站南路地摊市场的“微心愿”实现了。

邢台市襄都区邢台百姓议事厅的微信群。

邢台市襄都区网上帮办微信群“百姓议事厅”主动参与到长城新媒体集团组织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帮办‘微心愿’”活动。近日,邢台市襄都区物华新居居民刘先生在襄都区“百姓议事厅”提出了自己的微心愿:位于襄都区车站南路路边摊位占用机动车道,阻断交通,妨碍居民正常出行,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

车站南路路边摊位整治前和整治后的对比图。

接到群众在微信群“百姓议事厅”提出的心愿后,邢台市交警支队高度重视,立刻安排襄都区交警一大队进行实地调查,经了解涉事路段为车站南路与丰仓街交叉口周边,由于丰仓街为区管街道属城管部门管辖,交警支队第一时间与城管部门取得联系,共同执法,取缔了街边摊。“今后,我们将在重点时段派出警力联合城管共同执法,并加强此路段的巡逻管控,对违法停车、占道经营等行为加大治理力度,保障道路畅通有序。”交警支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邢台市襄都区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百姓议事厅”微信群现有2个,共有600多人,包含全区500多位文明引导员、城管住建等部门人员。群众在“百姓议事厅”微信群内反映“微心愿”后,市、区、街道(乡镇)、社区(村)、文明引导员联动跟进解决。

【活动简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长城新媒体集团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帮办‘微心愿’”活动,面向基层群众收集群众心愿诉求,通过冀云·融媒体平台、“问政河北”平台对接党员主动认领,帮助群众达成心愿,同时发挥新媒体优势,做好线下活动组织和线上宣传推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在全社会营造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