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天化勐海香米全产业链项目”再获实质性进展

"云天化勐海香米全产业链项目"再获实质性进展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陈云芬)4月12日,"云南七彩云米研究中心理事会成立预备会"及"云南七彩云米研究中心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云天化集团举行。会议选举研究中心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及理事;对《云南七彩云米研究中心章程》及组织构架进行了审议和表决;提名并选举云南省农科院粮作所水稻育种及应用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袁平荣研究员为研究中心第一届主任,云南省农科院粮作所作物栽培生理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杨从党研究员为副主任;对研究中心2021年工作规划进行了审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云南七彩云米研究中心规范化管理和运行奠定了基础,为"云天化勐海香米全产业链项目"的稳步推进再添助力。

云南七彩云米研究中心是云天化下属子公司勐海曼香云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云南省农科院粮作所联合共建的科研部门。研究中心以"科研+种植+收储加工+品牌渠道"等稻米全产业链资源为核心,以"云米"品质和品牌提升为发展方向,配套绿色及有机生产技术,力争实现香米产业的重点突破,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香米产业发展模式,将"傣王稻"打造为中国香米第一品牌,将西双版纳勐海县打造为中国香米之乡,让独有的"高原香"飘向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