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接种率超95%!还有这“五步曲”……

图片
接种新冠疫苗有“五步曲”
你知道是哪五步吗?
第一步:测体温、测血压
图片
第二步:问诊
图片
第三步:登记
图片
第四步:接种
图片
第五步:留观
图片
这是金湾区企业
为了让员工对疫苗接种流程
更明确而总结出来的
目前
金湾区企业员工
接种新冠疫苗都非常积极
你可能看到的是这样的情形
图片
丽珠集团接种现场
图片
润都制药接种现场
图片
三一海工接种现场
01广泛宣传接种 企业有妙招
从3月25日开始发动员工接种疫苗,到4月12日集中为厂内员工接种,润都制药当天就完成了852人的接种数量,接种比例达83%。
图片
润都制药接种现场
员工积极、有序进行疫苗接种,是因为润都制药提前就给大家打了“预防针”。走入润都制药新厂的大厅,一块醒目的接种宣传牌便映入眼帘,“人人接种新冠疫苗 共筑全民免疫屏障”的宣传语提醒大家进行科学防疫,而厂内的电子显示屏,也从3月底开始便一直滚动显示接种疫苗的宣传标语“建立全民免疫,需要你的一‘臂’之力”。
图片
接种宣传牌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接种疫苗“建立全民免疫”的观念已深入到公司每位员工的心里,除了出差或自身有不适合接种情况的员工外,公司其他员工基本都进行了接种。
02接种率最高95%以上 员工很积极
不止润都制药,金湾辖区企业员工接种新冠疫苗的积极性都非常高。第一批开始为员工接种疫苗的企业三一海工,全厂预计接种人数为1530人,目前接种率已达91.34%。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自上而下宣贯,部门内部动员。董事长等管理层带头打疫苗,起到了良好的带动作用,厂内员工都很配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此外,金湾区内企业龙丰铜管等钢铁企业员工接种率已达95%以上,部分企业预计本周内接种率可达100%。
图片
三一海工接种现场
图片
金湾区企业员工接种疫苗
经区科工信局初步统计,目前金湾辖区重点企业接种率为58%,联邦制药、汤臣倍健、飞利浦等6家企业已完成上门接种,恩捷新材料、蓉胜超微、裕珑石化、晓星氨纶等10家企业预约本周内上门接种。嘉德电能、精英塑胶等企业也反映有上门接种疫苗的需求。
图片
金湾区企业员工进行接种登记
03加强动员 政府部门上门指导
金湾区科工信局自3月中旬开始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发动区内工业及商贸类企业接种新冠疫苗。通过全区10个企业QQ群、微信群以及珠海“政企通”向企业发布《关于组织金湾区工业、商贸物流企业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登记工作的通知》,同时发挥与各镇的联动性共同鼓励辖区内企业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登记,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企业员工在知情、同意、自愿的前提下实现应接尽接,筑牢全区疫情防控安全墙。
图片
政府部门到企业宣传疫苗接种工作
4月8日,区科工信局抽调专人进入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专班,负责协调、统计全区工业企业及大型市管企业的疫苗接种工作。4月12日起,该局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5组到区内人数多、接种率低的53家重点企业进行走访,印制疫苗接种倡议书和各接种点信息发放给企业,积极宣传发动企业员工接种,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推动企业进一步展开疫苗接种工作。
图片
区科工信局到企业发《倡议书》
倡 议 书
各企业: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仍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阶段,而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目前,珠海市正在全力推进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我区的疫苗接种工作也在紧张有序推进中。为积极响应省、市、区疫情防控部署,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提高企业员工接种率,现倡议如下:
积极支持配合属地镇、村居和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开展的疫苗接种人员摸底、统计等工作。
落实自身主体责任,加大力度对本单位18-59岁适龄接种人群进行宣传发动,引导鼓励广大员工在知情、同意的情况下主动接种。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希望全区企业立即行动起来,不作旁观者,不当局外人,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支持我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开展。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力筑牢我区疫情防控免疫长城!
金湾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2021年4月12日
各位记得去打疫苗哦!
采写、图片丨区融媒体中心 詹燕超
视频丨区融媒体中心 黄振坚 王宁
编辑丨梁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