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柳州率先在全区推广使用新能源考试车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柳州交警支队车管所顺应新能源车辆的发展趋势,在柳州市汉华科目二考场和延龙科目三考场,新增了新能源考试用车,报考C2(小型自动挡汽车)的学员可以用新能源考试车进行考试啦!
图片
为了保障新能源考试车顺利运行,柳州交警支队车管所、考场负责人与本地车企技术部门对东风风行S50新能源考试车在相关考试场地进行调试检测,并多次邀请区厅总队专家组对车辆进行测评,根据测评意见,对新能源考试用车不断升级和完善。近日,区厅交警总队验收组到汉华科目二考场、延龙科目三考场进行验收,验收组一行实地测量场地项目尺寸,仔细查看科目二、科目三考试路段示意图,并实地乘坐新能源考试车辆对科目二、科目三考试线路、考试系统进行逐项测试,经测试,新能源考试用车已基本符合驾驶人考试要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车管所考试科科长易宏亮表示,“新增新能源考试用车仅改变了车辆的能源驱动,考试场地、考试流程、评判标准均没有发生改变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驾乘习惯,选择使用新能源考试车或者汽油考试车进行考试。”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逐渐深入市民群众的生活,为了适应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同时让学员从驾校练车开始就能更直观的了解、适应新能源汽车,促进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柳州交警率先在全区推广使用新能源考试车。
图片
今后,大家学车就有更多的选择性,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以及实际情况自主选择适合自己的考试车型,但是无论是选择何种车型,大家还是要认真学习驾考理论知识以及道路驾驶技能,成为一名合格的驾驶人之后,驾车上路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谨慎驾驶,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