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些行为要被罚……

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进一步规范行人、非机动车和机动车的文明交通秩序,提升辖区车辆、驾驶人的安全守法意识和文明交通形象,4月12日,宁德公安交警在中心城区开展交通秩序提升集中整治行动。

据统计,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435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677起,其中严重交通违法行为424起(涉牌违法 144起、涉证违法 154起、二轮摩托车未戴头盔 110起),其他违法行为253(超标电动车违法103起,非机动车违法123起,行人违法20起)。

案例曝光

1

4月12日7时50分许,一大队蕉北中队在外贸路口开展交通整治行动时,一辆轻便二轮摩托车驶入外贸路口,交警将其拦下检查,发现该车辆未悬挂号牌,进一步核查发现,驾驶人黄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对黄某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300元的处罚;车辆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给予警告处罚,并扣留车辆。

交警提醒: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出行安全,驾驶摩托车、电动车出行时,一定要保证牌证齐全且车况良好。

2

4月12日下午,一大队蕉南中队在鹤峰路巡逻执勤时,一辆装着钢管的货车迎面驶来,交警立即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检查发现,该车运载的钢管超出车尾一米多,且车厢货架上仅用几根布条进行简单捆绑,货物随时都有掉下来的可能,严重影响道路通行安全。民警对驾驶员做出严厉批评教育,要求驾驶员按规定转运钢管,并依法对其所载货物超长超高的违法行为给予驾驶员罚款100元、驾驶证记1分。

交警提醒:车辆超长、超宽、超载、超高,不仅会造成其他车辆不安全因素和危险系数加大,而且对车辆本身的性能、制动产生影响,从而引发一系列交通安全问题。

3

4月12日8时50分,二大队大门山中队在闽东路福宁路口开展路检路查时,一辆闽J1***A号普通二轮摩托车驶入临检区,经核查,该车未年检,且驾驶员吴某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证,民警依法对驾驶员吴某罚款320元,扣留车辆。

交警提醒:摩托车使用年限为13年,3个周期未年检将达到报废标准,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非汽车类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罚款500元,吊销驾驶证,收缴车辆并强制报废;请留意自己车辆的状态,车辆在检验期满前进行检验,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4

4月12日17时34分许,二大队西陂塘中队在金漳路口开展交通整治行动时,一辆闽J2***E普通摩托车驶入临检区,交警将其拦下检查发现驾驶员赵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机动车,民警依法对赵某处以300元罚款,扣留机动车。

交警提醒:无证驾驶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交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广大交通参与者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取得相应驾驶证后方可驾驶相应机动车。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来源:宁德交警微发布

[ 这里是宁德网,感谢您的阅读 ]

宁德网移动端矩阵

“你说我办”新闻热线:2876799